我姓隽

老夫聊发少年狂:

真是半夜绝望爆哭




有些人不是贱民但真的是贱人。




无偿献血这件事对我的打击真是远比一切的嘴炮互骂大得多,因为他立体的向我展示了一个自私且无法凭借个人努力而改变的画面。




想出互助献血这招的人,我不知道他的初心到底是什么,是gai ge kai fang一样的心里很清楚,还是单纯是个傻逼认为这样更有效。




互助献血是什么东西?是让患者自己去找人脉来献,你弄来的人献了就可以直接给到你用血单位。




看出什么意思了吗?没有人脉没有钱使唤人来献的人直接GG。




为什么有这个东西?因为无偿献血在很多地方严重不足(血量,不是机制,中国无偿献血的机制和世界其他国家差不多)。




而有了这个东西,无偿献血的不足更加剧烈。因为,我为什么要无偿献血如果我可以通过互助献血获得直接可见的好处?




这么多地址写在北京的人义愤填膺,甚至有北京地区营销号去转我老师发的那个什么男同性恋污染血源的微博(他也很过分,我在评论里直接指出他错误,他居然也不多发一条澄清,就在评论里给我认了个错),请问你们为什么不去无偿献血?还有很多人说你打击血贩子可以啊,为什么关掉互助献血,这不就是打击黄牛关闭火车票售票窗口吗?




你他妈放屁。




正常火车票售票窗口是无偿献血!它七天二十四小时全年无休开着!!!




互助献血无非是官方允许的黄牛而已!




你国ZF错不在关掉它,而在开启它!这种狗逼东西根本不该存在!无偿献血起不来为什么不死磕!党员干部带头啊!猪猪可以带着老婆女儿亲自献啊!!




是,公职单位事业单位很多地方都是强制无偿献血的,还是远远远远远远不够。怎么办,宣传啊!制造更多方便啊!设置更多点啊!让社工和护理人员更能吸引普通人来献啊!想办法啊!




而那些整天指望着候鸟人群来无偿献血的狗逼(候鸟人群=大学生+农民工),平时不献,这会儿紧急情况了自己知道在微博上骂,为什么不去!难道在微博上骂比马上出门救人还重要吗?你献完回来骂是会爆炸吗?




尤其是歌幽这种恶心货有心情在微博上折腾半天,你哪怕自己不去连说一句鼓励粉丝去无偿献血也不行吗!




特鸡转发的那个微博也完美的再现了罗尔的逻辑:有一个能妙手著文章的爹,就能吃到他运用人脉得来的血。那么请问初中辍学写不来文章怎么办,该死是吧。




更绝望的是求助贴还明确说我可以发动人来献血,但是不直接献来给我用的话我就不让他们来献。




我真是……所有人都这么想那么无偿献血只能死求!!!一切公有的好的无私的东西都只能死!!!(马陆大大对我说这条更像是血贩子操刀写的……- -即使这样也并不能让我好过一点




为什么不能无偿献血!为什么!




我朋友转了我的帖,跟我说,之所以不去无偿献血是因为不能得到预期的好处啊。我解释了两遍如果人人都抱着要好处的心态来看待这件事,谁也没有血用。这件事是残酷的二选一考验,足够数量的人无私且传递这种无私精神,那么所有人都不缺血用,除此之外,只好人吃人。




我不确定她是不是真的同意我的观点,但是当她表示同意的时候,我又不得不通知她:要知道你一个人无法改变整个局面,也许你怀着什么也不要的心情单纯的去献血,但是你不能指望不出现供血不足,你也不能指望到你需要的时候有血给你。




跟马陆大大讨论到具体献血问题的时候也说到了这点,我和她都有多次献血经历,同样的也发现劝说别人去无偿献血极为艰难。我周围的情况是这样,医学出身的人基本上不用我劝,而其他人则是要耗费很大功夫,常常是好不容易劝去了,也仅有这么一次,是为了给我面子。




而哈尔滨的无偿献血如此成功,有一个重要原因是它的主要献血来源是职员。哪里的职员?国企。




所以还是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咯?公有制经济才能保住无偿献血?




可是不对啊,欧美国家的无偿献血也比中国稳定。中国的无偿献血率9/1000,低于他国平均10-40/1000。即使美国也比中国高。




当然,于中国某些地方来说,9/1000也算高的。否则仅需要2-3W人供血的北京血小板源,怎么会荒成这样,这意味着北京供血者1/1000都达不成。好意思吗。




还有人说,哈尔滨用血的人少。微博写不下也不想回。东北年轻人流失严重,养老保险和医保穿底连续几年上新闻,哈尔滨养老保险赤字的专题去年还出过,为什么,交保险的年轻力量走了,老人留下了。而中国医保的统计是90%以上的资源花费在60岁以上患者身上。就比例来说,哈尔滨的用血比例不比北京低。北京的绝对数字高,但是北京人口也多得多。




当然,这个乌央乌央骂文件却极少看到(其实我根本就在那一串又一串ID里没发现)有人立即大手一挥:“救人要紧,大家先跟我去无偿献血,只要献血的人多,患者都能用上血!回头再找沙雕官僚算账!”




让我想起一篇文章。




为了61个阶级兄弟。




傍晚我找这篇文章的时候反而找到了南周的一篇“辟谣”,说这篇文章不实,不是61个阶级兄弟,那61个人里有地富反坏右,为了吹左倾价值观强行说成阶级兄弟。




好吧。但是也就是说把地富反坏右一视同仁进行全国性的紧急救治是不对的咯。




不管怎样吧,在微博上狂骂文件政策WJW的,包括那个所谓的行业资深大佬,那些有权召唤人来互助献血但是因为不能直接给自己用而不肯献的人,难道不是你们的阶级兄弟吗?




这时候只要号召到足够的人无偿献血(而且这是最好最快的办法)就能帮助他们,为什么不帮助他们。表演为民请命却让阶级兄弟拖延去死,你们还是人吗。




今日最过分语录:等大学生和农民工回来就好了。




今日次过分语录:我绝对不献血,但是我可以接受用钱买血。




操你妈。科普一个事实:血是人体器官。

评论
热度(95)

© kind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