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姓隽

致准高一之人际关系:首先,
高中不似初中那么单纯,也许你进入高中之后不会遇到像初中时候一样铁的关系,甚至会遇到两面三刀的人,所以,如果有幸能跟相处3年以上的人分到同一学校,那么请珍惜。     1.军训。
以我的经验来看,军训的时候是第一印象的最佳培养时间,如果你不想想我一样背负一个蛇精病的骂名的话,就请随和一些,按照以前的样子来;如果你想进行女神或男神养成计划的话,就矜持一些,并且保持下去,如果半途而废的话就会被成为一年之内全班的笑料
军训肯定会很热的,记得涂防晒霜,带湿巾。
重点来了,初来乍到,凭着你对他人的第一印象,在休息的时候适当递一递湿巾,给自己扇扇子的时候捎带给别人也扇一扇,这些细节做好的话,自己在班里的口碑就会一点一点积累起来。
如果你是以为妹子,大多数男孩买水的时候会给你捎一瓶(比如我们班体委),你要是接受了,一定要记得还,不管他要不要。              晚上回到班级之后,最好可以戴个耳机或者拿一本书,不管周围再怎么喧闹,尽量不参与进去,因为以我的经验,军训之后的闲谈一般会包括过去的往事,但是如果你看书或者干别的事的话,一般不会注意到你。
对于周围的谈论,有些要注意听一听,可能不经意间就会捕捉到惊天秘密,对了解一个人都有相应帮助。
一般会有自我介绍,这个随性发挥,介绍爱好的时候一般说看书什么的,除非你特别热爱一些活动,否则文艺性的爱好还是不要说的好。           到后来,还是打水喝比较好。
相信经过初步相处,已经有了可以说的上话的人选,慎重考虑,如果 值得深交的话,就可以适当的做一些事加深印象,比如打水,相信我,越是小事越会影响你在一个人心中的地位。
我们这边的食堂里,是刷卡的。
饭卡一般不外借,因为一般不会有人还
但是如果迫不得已的话,可以上午刷完下午立马还钱,不是这样的话就不要在食堂了。     这时候,如果你住宿舍的话,一定要和寝室的人商定一个 值日表,轮流负责卫生,不可一昧的自己清理,除非你想一直清扫下去,因为我的经历告诉我,没有人会在意你的付出,一次还好,多次之后就会变成理所应当,没有人会心疼或者内疚。
宿舍切记乱嚼舌根,耳机是必备,你总有一天会用到的。
台灯可以拿到教室去充,如果宿舍断电的话(比如我们),手机的话就不要再教室充了,可以用充电宝,充电宝外借是一件痛苦的事,时而借时而不借就行。实在不行就不用手机了,校内应该都有电话卡,办一张吧,功能一样的。                                                           军训总结:是创造高冷形象的最佳时期,但一定要坚持。
第一印象定生死对班里人有一个初步印象,好不好相处就是这样,不过也不能一概而论。
(PS:友情提示,军训时千万不能谈恋爱。因为了解还不全面,假如你现在找了一个人渣的话,就会在今后的日子里被当成宿舍夜话的一份子。)2.开学前期。
军训完了,要开始上课了。
一般呢,都会分小组,会有相对固定的座位,自此,复杂又简单的相处就开始了。
我记得我们刚开始的时候是坐成小组形式,可是说话太严重,后来就变成了正常的一列一列的形式。
我有一个不算密友的女同学,军训的时候就在我旁边,分了组之后还跟我一个组,可是因为楼主开始的时候不懂事,说话口无遮拦,不知什么原因她就无法成为密友,真是一大遗憾。
班里边也是一个小社会,自然有不少土豪和花钱大手大脚的。比如跟我关系不错的一个妹子,不论是什么新鲜玩意儿都会买一大堆然后搁置。对于这种人一定要掌握分寸,不要跟他们攀比,因为绝大多数人都是普通工薪家庭,而他们处于中产阶级,还有,对于小气的人大方,对大方的人小气是不变定理,如果跟土豪们借了钱一定要还,不要以为他们不在乎那几个小钱,其实也是很在乎的,要是因为几个小钱而得罪了他们,以后的日子恐怕就没有那么好过了。说话一定一定要注意分寸。这是最重要的一点。
一句话有时候就是压死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
高一寒假的时候,我有天晚上睡不着,就跟班里的一个土豪说话,聊着聊着就聊到了学习,因为土豪平时不太爱学,于是善心大发,劝了他一晚上要好好学习将来才可能继承家产。然后在后来的重大变故之中,他无形的帮了我,我问到原因,他说我是第一个劝他好好学习的人,所以,拉拢一个人有时候就是随意的一番话,相反,我在寒假的时候跟一个妹子走的特别近,但是在重大事件的时候她无缘无故的跟我对立,后来土豪听到了她跟别人的谈话,告诉我说是因为有一次去KTV,我说了一句人多了呀(到底说没说我也不记得),然后她就以为我针对她,直到那件事的催化,她就毫不犹豫的抛弃一个暑假积累的信任度,跟我对立。
虽然现在好过多了,可是我再也无法信任她。不经历过永远不知道那些感觉。
体育课下课了之后,全部人都走了,你一个人站在原地十秒,仍然没人理会 。
不论是去厕所,去食堂,去小卖部,还是任何事,只有你一个人,没有任何帮助。
面对空间里铺天盖地的讽刺语句,你也只能默默忍受,不能还击,只能苦逼的道歉。
这种生不如死的感觉我经感受过一次了,我希望看的各位不要重蹈覆辙。                                总结:有些你看来很硬的关系也许就是那么回事,有些你看来平平常常的人也许会帮你大忙。表面对你笑的人巴不得你明天出事,对你热情似火的人也许会泼你冷水,你无心的一句话会被人曲解,然后等你一有点事的时候被挖出来大肆宣扬。
曾经的笑脸瞬时变成一把利剑插在你心口,你才知道不能天真,困难时候别人的一个笑脸你会铭记。

评论
热度(3)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kinder | Powered by LOFTER